Pages

11.20.2016

Sunday \ 本。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本週與大家分享 Oh So Pretty: Punk in Print 1976-1980 

捕捉早期無政府主義與龐克最原始的咆嘯,Punk in Print 1976-1980 由英國藝術家 Toby Mott,同時也是龐克文化的歷史學家與狂熱收集者編輯而成,大量的新聞紙張、徽章、門票,廣告海報和裝訂書的頁面,或是現在看來那些破爛不堪的傳單、獨立雜誌,都是何等珍貴的收藏之物,完整紀錄著世代的聲音。

回顧70-80年代在歷經罷工與對於政府不滿的悲慘十年間,失望的青少年宛如失去了一切,他們便開始組織樂團,透過文字與音樂來表達憤怒及發洩情緒,甚至故意挑釁,或是對抗治理的一方,使用生鏽的安全別針裝飾皮革、橡膠、塑料混紡質地的衣物也僅只是整個龐克的一部分。

Toby Mott在書中提到:「我們當時不用"Punk"(龐克)這一詞來形容自己,而是偏好於"New Wave"(新浪潮),我們都稱自己為 ASA (Anarchist Street Army) 無政府主義的街頭軍人,專注於音樂、喝酒、速度與性愛。從遠離單調而一致性的社會中,建立一個新的身分 anti-establishment(反體制) 意思即是反叛任何事物,或是給一個出口逃脫襲來的混亂生活。」

在書中多半是樂團表演的促銷廣告傳單,以直覺方式呈現少年創造力的即時性。僅只依賴圖像的組合,並複制鈔票票據風格的書面文本創造了印刷材料,大多是缺乏經驗和不專業的平面設計者,依靠廉價剪切和黏貼照片的蒙太奇技術來佈局他們的圖形想法,卻意外造就重大成功的結果。

Toby Mott沒有預見的是,他作為叛逆青少年如此熱情地收集一次性短暫視覺作品,卻包含了大量龐克的標誌性意象,並提供一個凝聚在爆炸性文化的平面設計時期帶來極高的重要性。






[問] info@washida.co
[Tel] +886-6-2209600
[Add]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65-1號(washida)
Web:www.washida.co (GO TO SHOP & LIFE SHOP)
tumblr:http://washidaco.tumblr.com/
instagram:http://instagram.com/washida_co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